校園推口腔保健 國中小學生齲齒率連6年降10%

▲桃園市徐姓男子無牙醫執照竟在大溪區開業為人裝補假牙,林姓婦人去年8月裝設假牙發生糾紛後向市府申訴,才知道徐男竟無牙醫執照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103至108學年度平均齲齒盛行率從65.58%下降至54.83%,每年平均下降2%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齲齒是學齡兒童常見的健康問題之一,教育部國教署近年推動校園口腔保健工作,以「含氟填溝有保障,潔牙少糖好口腔」為重點,支持學校強化校園口腔保健環境。依據全國一、四、七年級學生口腔檢查結果,103至108學年度平均齲齒盛行率從65.58%下降至54.83%,每年平均下降2%。

教育部說明,自104學年度起,國教署以科學實證為基礎、素養導向的模式辦理「學童口腔保健計畫」,輔導學校推動校園口腔保健,挹注口腔衛生專業資源,提升學校教師、學生與家長口腔保健的健康識能與生活技能。該計畫鼓勵學童餐後與睡前潔牙搭配含氟量1000ppm以上的牙膏、定期更換牙刷,並開始使用牙線,減少含糖食物攝取,定期拜訪牙醫師並接受第一大臼齒窩溝封填服務,使口腔衛生從小紮根,養成學童良好口腔生活習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我國學童近六年齲齒盛行率分佈 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我國學童近六年齲齒盛行率分佈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國教署表示,口腔健康對於學齡兒童健康有直接影響,攸關學習、生活品質與身心發展。未來將持續落實「學童口腔保健計畫」,以多元方式推動校園口腔保健,提升全國校園對於學童口腔保健的重視度,讓學童齲齒率持續下降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