諾斯洛普格魯曼得標 新型GBSD取代「義勇兵三型」洲際彈道導彈

「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」(LGM-30 Minuteman-III)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U.S. Air Force)

▲「陸基戰略威嚇」(Ground Based Strategic Deterrent,GBSD)最快在2029年將取代「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」(LGM-30 Minuteman-III)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U.S. Air Force)

實習記者陳培鈞/綜合報導

諾斯洛普•格魯曼公司(Northrop Grumman)公司在9月8日宣布,以133億美元(約新台幣3890億元)的合約拿下「陸基戰略威嚇」(Ground Based Strategic Deterrent,GBSD)標案,將為美軍生產新型的洲際彈道導彈。

最快在2029年,GBSD將會開始取代LGM-30G「義勇兵三型」(Minuteman III)洲際彈道飛彈,正式為美軍服役。美國國防部表示, GBSD 將會增加準確度、提高安全性,使其更加可靠,增加核戰略的選擇以因應現今和未來的威脅。

LGM-118A和平守護者飛彈在2005年退役後,LGM-30G義勇兵三型是現役唯一的陸基洲際彈道飛彈。也是美國核三位一體攻擊戰力的陸基打擊環節。

美軍也曾在2015年試射「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」(LGM-30 Minuteman-III)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U.S. Air Force)

▲美軍試射「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」(LGM-30 Minuteman-III)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U.S. Air Force)

波音 (Boeing)在去年7月退出競標案之後,諾斯洛普•格魯曼公司成為該標案的唯一競標者。儘管波音公司表示,他們沒有足夠的時間進行協商,但美國防部仍拒絕改變其收購方案。

諾斯洛普•格魯曼CEO沃登(Kathy Warden)表示,憑其超過65年的技術領先地位,我們的團隊相當榮幸能夠與美國防部維持夥伴關係,並致力建立安全有效率的系統,為全球穩定盡一份心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