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媒傳解放軍邊境集結「5萬大軍」 150架戰機、大量火箭彈進駐

▲▼中印邊境,中印邊界,中印衝突,中國,印度,解放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解放軍傳在中印邊境,集結5萬大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中印外長雖然在莫斯科達成了邊界撤軍的聯合聲明,但是印媒方面則報導指出,解放軍在中印邊境集結了5萬大軍、150架戰,還有大量的火箭彈與飛彈進駐。印軍方面表示,部隊已經在邊境完成部署,隨時能夠因應解放軍的任何集結,率先在北京之前做出反應。

根據印度媒體The Times Now報導,印度高級官員透露的情報顯示,中國已經在新疆和西藏的空軍基地部署了約5萬兵力,地對空飛彈系統,大批的火箭彈部隊和150架戰鬥機以及轟炸機等等,這是在該地區最大的一支部隊。

▲▼中印邊境,中印邊界,中印衝突,中國,印度,解放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軍認為解放軍刺針般的挑釁行為還會持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印軍官員表示,解放軍持續採取如刺針般挑釁的行動,其部署尚未達到衝突全面爆發的門檻,解放軍在戰術上尚未做好戰爭的準備,但是「刺針式」的活動將會繼續。

解放軍部隊5月初在西藏進行軍演時就已經開始集結,集結的兵力持續增加中,印度方面仍不知道北京在此時刻進行這麼大規模部署的動機。

有分析認為,邊境解放軍可能不是當地指揮官指揮,而是由北京直接指揮。例如在班公錯湖南岸新的衝突地區,解放軍就不斷推進試探印方前沿陣地的反應,很顯然是在北京授意下進行的。

►洗臉後二次清潔,消滅老化角質及髒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