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人抱40萬站街頭「鄰居察覺怪異」 警嘆:還好車手遲到

▲▼婦人接獲假檢警電話要取40萬,鄰居察覺怪異告知警方,才攔阻這場詐騙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婦人接獲假檢警電話要取40萬,鄰居察覺怪異告知警方,才攔阻這場詐騙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1名婦人接獲自稱警察的電話,聲稱婦人帳戶遭冒名盜用涉嫌刑案,並相約交付40萬證明清白,婦人領完錢後到相約地點等待,但苦等不到詐騙車手,婦人便將此事告知鄰居,鄰居一聽驚覺詐騙,緊急告知警方到場保住婦人的40萬元。

警方調查,73歲的林姓婦人,日前接獲詐騙集團電話,電話中對方聲稱「我是警察,因查獲詐騙集團成員,發現你的帳戶遭人冒名盜用,要立即至銀行提領新台幣40萬元,以證明清白,並將派人至住家附近巷口拿取」。

婦人不疑有他,隨即到銀行領錢,並找到假警察所指定的地點等待對方,但苦等很久都沒有等到詐騙集團的車手,於是將事情告知鄰居,鄰居得知驚覺就是詐騙,緊急告知里長並通知警方到場處理。

經過警方勸說後,婦人才逐漸相信被詐騙,並將款項存回銀行,警方也笑稱,「還好詐騙集團遲到,否則婦人辛苦多年的積蓄可能就沒了」。

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【其他新聞】

爸牽車載小孩上課 男子埋伏竄出「猛攻要害」滿頭血...嫌犯接應逃

燒娃娃丟西門町垃圾桶嚇壞路人! 女詭辯:有人叫我來放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