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瞻軌道建設預算砍半 侯友宜:新北未來發展受深遠影響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針對前瞻建設軌道預算遭砍半,新北市長侯友宜10日表示,前瞻預算大部分經費都是用在軌道建設,軌道建設對於新北市這幾年是非常重要的投資項目,金額也非常龐大,也必須仰賴中央的資源,因此新北市光一年最少就要花2百億在軌道建設,所以中央的補助與否對未來財政與新北市發展影響深遠。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109年度資深優良教師暨優良特教及教保服務人員表揚大會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109年度資深優良教師暨優良特教及教保服務人員表揚大會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國發會公布的前瞻2.0,預計投入5,100億元經費,其中原本占比最大的軌道建設,從原本的4,241億元大幅降至1,903億元,占比從48%減少至23%。

對此,侯友宜強調,這次前瞻建設砍半,對於新北市即將施作的南環、北環、八里輕軌、五股泰山輕軌、安坑輕軌都受到影響,在重視城鄉建設之虞,軌道建設也應按到各個城市發展趨勢,給予適當的調整,這幾年是新北市重要軌道發展期,希望中央重視,給予更多資源予補助,讓新北順利完成三環六線。

侯友宜呼籲,中央應該按照每個地區地理性不同,注重不同區域發展應適度調整,做通盤的考量,將補助做到位,讓城市發展飛躍起來,台灣才能要上國際,提升競爭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