凱道高喊「槍斃蔡英文」 退休教授言論偏激無恐嚇犯意

▲▼退休台北城市科大教授周明台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退休教授周明台公開高喊「槍斃蔡英文」,因無恐嚇犯意獲得不起訴。(資料照/記者羅婉庭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民主監督聯盟6月在總統府前集會「百萬白衫軍庶民上凱道」,台北城市科大退休教授周明台上台發言時,接連高喊3聲「槍斃蔡英文」,被警方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嫌送辦,但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,周明台雖然用字聳動、偏激,但應該是受到現場氣氛影響才脫口「槍斃」,主觀上應無恐嚇犯意,處分不起訴。

這場在6月13日舉行的集會遊行,主題包括追悼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、譴責假民主等,周明台上台發言時表示,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叫我們不要報復性罷免,我們就是要!」「對付民進黨只有一個辦法,就是跟他殺、殺、殺,殺到底」,周並帶著現場民眾高呼口號連喊3次「打倒蔡英文」,之後再喊3次「槍斃蔡英文」。

周明台被依恐嚇危害安全罪送辦後,辯稱當時因為現場氣氛高昂,充滿反蔡英文氣氛,他受到感染,認為蔡英文會給台灣很大的危險,說「槍斃」的意思是透過法律程序讓蔡英文下台。

檢方綜觀周明台在台上短暫發言全文,主要是表達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的不滿,屬於對國家政治、公共事務意見表達的泛政治性言論;這種言論粽使用了過於聳動、偏激的文字,也是用來抒發個人政治意見,且周明台是先喊「打倒蔡英文」,經現場主持人覆誦後,才說「槍斃蔡英文」,的確可能是因現場氣氛影響而一時衝動脫口,主觀上並無恐嚇犯意,因此處分不起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老色鬼捷運蹭女辯「漏精漏尿」 第12次性騷擾!檢求刑2年

非法繁殖法鬥 五金行老闆拉鐵門嗆稽查員詐騙:去死啦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