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喊「收回故宮」 蘇貞昌:奇怪噎!國家東西屬於2300萬人

▲▼蘇貞昌在新竹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蘇貞昌在新竹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代表陳麗旭在6日全代會中,拋出要求要回故宮國寶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受訪時說,「我們很奇怪噎,台灣國家的東西是屬於2300萬人,不是屬於哪一個黨」。

陳麗旭表示,國民黨在野了卻像執政黨,執政黨已經執政了還把自己當在野黨;國民黨現在最大悲哀的是,黨產會凍結黨產,理由是黨產不清不楚所以要凍結,那可不可以請中央硬起來,學學民進黨在野的樣子,「讓我們好好野一下」。

她強調,如果現在的錢是不當黨產所以扣住了,那國民黨當初帶來的黃金可以先擱置不提,但故宮博物院裡的國寶不是台灣的,「是國民黨帶來的!」

對此,蘇貞昌笑著說,「我們很奇怪噎,台灣國家的東西是屬於2300萬人,不是屬於哪一個黨,他們黨代表在大會裡面講的話不予置評,但國人自有評斷」。

▼國民黨全代會,黨代表陳麗旭發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國民黨全代會,黨代表陳麗旭發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ET民調/2022台北市長四黨混戰 黃珊珊10.7%第三、黃國昌5.5%
ET民調/2022台北市長藍綠對決 蔣萬安43.7%險勝陳時中、大贏林右昌
ET民調/羅智強選台北市長大輸陳時中19.8% 除非民進黨派「他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