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製口罩緊急下架!藥局還在賣 民眾見「Carry mask」鋼印氣炸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北市藥局整理口罩時,發現一批以簡體字註記「产品合格证」、來源為大陸安徽某工廠的口罩,發現該製造商是國家口罩隊的其中一家,趕忙通報中央,引起社會關注。不過,事件爆發後,該批口罩立刻被回收下架,但民眾實際到藥局買口罩,依然買到該家廠商的口罩。

▲▼加利口罩流入市面。(圖/翻攝臉書社團/「細說淡水」、「我是五股人」)

▲加利口罩流入市面,儘管藥師公會已要求藥局下架,還是有民眾買到。(圖/翻攝臉書社團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陳昭元指出,某家社區藥局在整理口罩時,意外發現其中一包口罩夾有「安徽安景瑞無紡布製品有限公司質檢專用章」的單子,該張單子還是用簡體字印製的,因此向工會舉報。

經過持續追查,該家廠商名為「加利科技有限公司」,還是國家口罩隊的一員,從疫情爆發初期,配合政府發送口罩,新北市全市約有五分之一的藥局使用該家廠商的口罩。

▼新北藥師公會2日要求藥局下架加利出產的口罩,3日還是有民眾買到,地點遍布汐止、三重、淡水等地。(圖/翻攝臉書社團)

▲▼加利口罩流入市面。(圖/翻攝臉書社團/「細說淡水」、「我是五股人」)

對此,加利科技回應,不曉得為何會混入陸製口罩,接下來會配合政府調查。而事件爆發後,新北市藥師公會2日也通知有使用到的藥局,希望能先把口罩下架。

不過,雖然新北市藥師公會已要求藥局下架,還是有民眾3日從淡水、三重、汐止等地的藥局買到印有「Carry mask」鋼印的口罩,甚至還有人買了白色、黃色與藍色的口罩,結果3種顏色的口罩都是該科技廠出產的,顯見加利科技公司的口罩已廣泛流入市面。

對此,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組長遲蘭慧表示,加利公司在台灣生產的口罩印有「Carry mask」鋼印,陸製的也有印上該鋼印,只要民眾過去有領到,從4日起到11日止都能到實名制藥局、衛生所換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