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佩奧再嗆「中國威脅」 華春瑩PO「坐井觀天圖」語帶玄機

▲▼華春瑩發文回酸。(圖/翻攝自)

▲華春瑩配圖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院1日援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話發文稱,「我們正看著全世界團結起來,瞭解來自中國的威脅。」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回酸,「什麼樣的世界?世界=美國?這就是井蛙眼中的天空?」她還配上了一張「青蛙坐井觀天」圖予以諷刺。

華春瑩曾在1日的大陸外交部記者會上強調,「非常令人遺憾的是,如今的美國外交已經淪落成了脅迫外交、制裁外交、謊言外交和甩鍋外交,美國一些高級外交官整天都在以撒謊、造謠、抹黑和攻擊中國為生。」

▲▼華春瑩發文回酸。(圖/翻攝自)

▲華春瑩發文回酸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她說,「他們(美國一些高級外交官)熱衷於製造謊言,散播仇恨,干涉他國內政,甚至為了達到打壓和遏制其他國家發展的目的,公然與一些分裂分子和恐怖分子相勾連,他們無視國際規則,踐踏公平正義,動輒毀約退群,使得美國現在成為了世界上現行國際秩序的最大破壞者,這既是美國的不幸,更是世界的威脅。」

此外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2日公佈最新命令,禁止中國外交官在未經美國政府允許下,參訪大學校園及與當地官員會面;此外,他表示,若中國大使館及領館在使館外舉辦50人以上的文化活動,也必須經由國務院事先許可。蓬佩奧指出這些對中的外交限制,僅是川普政府要求兩國達到「互惠」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