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神最快明轉強颱「雲系跨10個經緯度」 雷雨彈炸台2天熱區曝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海神颱風持續增強,明天深夜至周六清晨可能轉強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持續增強,氣象局表示,預估明天深夜至周六清晨可能轉強颱,成為今年風王。今明2天台灣受到低壓帶影響,全台有雨,其中,西半部、東北部雨勢最明顯,花東地區午後降雨機率也會提高。

氣象局長鄭明典今PO出衛星雲圖表示,第10號颱風海神長大了,螺旋雲系完整而且接近圓對稱,整個環流雲系超過了10個經度和緯度的範圍!它還在增強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海神颱風持續往西北西方向走,將登陸南韓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說,海神颱風目前為中颱,預估明天深夜至周六清晨將轉強颱,成為今年風王。路徑部分,因為引導氣流很明顯,海神持續往西北西方向走,周六白天將北轉,之後登陸南韓。

雖然海神颱風距離台灣有800-1000公里之遠,但因為強度很強,影響大環境風場。今明2天受到低壓帶影響水氣多,各地都有降雨,西半部、東北部都會有短暫陣雨、雷雨,花東午後降雨機率也會提高,但仍以西半部、東北部有局部大雨或較大雨勢發生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今明兩天低壓帶影響,全台有雨,以西半部、東北部降雨最顯著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隨著海神逐漸北上,周六環境風場為較偏北風、東北風,水氣沒有今明多,僅迎風面大台北、基隆北海岸及宜蘭有雨,其他地區多雲時晴,午後各地山區、南部及台東留意午後雷陣雨。

周日水氣更少,各地晴到多雲,午後雷陣雨以各地山區為主,花東近山區則有零星降雨。下周一在海神北上後,將南邊水氣引上來,西半部、花東都有雨,午後宜蘭也會有雷陣雨發生。

另外,周末受到海神北上,環境吹北風關係,北部晚間溫度稍降1-2度,低溫約23-25度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