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新冠死亡第一例彰化白牌司機 鹿港地藏王廟特設蓮位超渡

▲▼鹿港地藏王廟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鹿港地藏王廟超度新冠肺炎死亡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面臨嚴峻的考驗,全球至今已有84萬餘人確診死亡,彰化有台灣第一例白牌司機死亡個案,鹿港地藏王廟中元普渡法會特地設置3座蓮位,超渡全世界各地因為新冠肺炎罹難的往生者,希望祂們都能遠離病痛,慈悲之心令人動容。

▲▼鹿港地藏王廟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鹿港地藏王廟放水燈祭水靈。

鹿港地藏王廟創建於清康熙2年(西元1663年),歷史悠久,是彰化縣定古蹟,每年農曆7月13日至15日做3天法會,15年來放水燈、祭水靈、做超度法會功德,每年都有超過萬人參與,盛況空前,今年也因應社交距離,進入信眾一律戴口罩,誦經團在廟埕辦理,而參與超度的信眾則在室內舉行。

▲▼鹿港地藏王廟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鹿港地藏王廟誦經。

總幹事林慧娟表示,除了超拔祖先以外,廟方也受理超度嬰靈,更在蓮位前貼心的放置溜滑梯及奶粉等等嬰兒用品;今年名婦人因為家人的關係,一次超度12位嬰靈。

▲▼鹿港地藏王廟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鹿港地藏王廟為嬰靈準備溜滑梯。

林慧娟表示,今年有別於往年,有1名陸配的父母入住在方艙醫院,人無法回到家鄉武漢探親,向菩薩擲筊,獲得3聖筊,果真家人後來平安健康出院,決定「超度武漢動物靈」參加中元普度,捐白米做功德。

▲▼鹿港地藏王廟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超度武漢動物靈。

林慧娟表示,全球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死亡的民眾,廟方決定也為彰化白牌司機及台灣因確診的分別設立蓮位誦經超度,祈求疫情能盡速遠離,也願往生者都能離苦得樂,一路好走。

口碑推爆的「積雪草小金瓶」兩罐980元!像熨斗一樣撫紋超有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