讚最偉大首相!川普熱線安倍:你是我最好麻吉

▲▼川普和安倍打高爾夫球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川普和安倍打高爾夫球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於日本時間31日上午進行熱線, 時長約30分鐘。安倍晉三在熱線中親口向川普表明,因宿疾復發必須請辭首相一職。川普則在電話中表示,雖然對於安倍卸任一事感到很惋惜,但也希望安倍能好好養病。另外,兩人也提及將持續保持美日同盟的緊密合作,並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的相關應對措施交換意見。

根據《時事通信社》報導,安倍晉三31日上午與川普進行為時30分鐘的熱線會議。在熱線中,安倍晉三親口向川普說明,因舊疾復發被迫請辭的過程,也請川普在未來接任首相上任後,持續保持兩國緊密的合作關係。而這也是安倍宣布請辭後,首度與他國領導人進行熱線會議。

川普深表惋惜地向安倍表示,「安倍首相您是我最好的朋友,因此當我得知您將請辭時,著實感到非常寂寞。希望您能好好養病,恢復健康。」他也大讚,「安倍是最偉大首相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