挖出4年前新聞稿!洪孟楷1證據「打臉政府開放美豬」:根本說謊

▲▼立委洪孟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立委洪孟楷反對政府開放美豬進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美豬議題讓藍綠吵翻天,不少台灣人也相當抗拒。國民黨立委洪孟楷PO文表示,他找到民進黨「說謊的證據」,並附上一則2016年的農委會新聞稿,內文提到「在沒有完整的風險評估報告與科學證據出爐之前,不會討論是否開放」,如今政府卻一改先前說法,惹來台灣豬農、全體國人的不滿。

洪孟楷指出,政府的說法是2012年國際食安法典委員會(CODEX)標準出來後,就不再堅持0檢出,但農委會2016年5月31日發的新聞稿清楚寫道,農委會對於萊克多巴胺(瘦肉精)美豬,是堅守禁止開放的立場,也承諾國人,在科學報告證實美豬安全無虞之前,台灣不會開放進口,如今前後說法相互矛盾,「就是自我打臉,更證明胡扯2012年之後就改口,根本說謊!」

▲▼政府2016年說不會開放美豬。(圖/翻攝自洪孟楷臉書)

▲農委會2016年的新聞稿,當時承諾不會開放美豬。(圖/翻攝自洪孟楷臉書)

他認為,「拿出評估和證據,再來討論開放」,否則現在進口美豬,就是犧牲台灣食安品質與民眾健康,也衝擊到在地豬農,「政治可以有立場,但對於國人、尤其是下一代的食品安全卻沒有折扣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也表達反對立場,他認為明年元旦實施開放美豬、美牛實在有點「鴨霸」,4年前說不行現在卻又改口可以,「以一個科學家來看,奇怪了,這政策怎麼互相矛盾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