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外生憂防疫旅館毀約漲價「15天5.2萬」 潘文忠:會持續溝通協調

▲▼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教育部頒獎活動 堵訪陸生政策急轉彎事情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對於境外生入住防疫旅館問題,潘文忠說會密切了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教育部昨天宣布開放19個國家和地區以外之新生(含先修華語之外交部台灣獎學金受獎生),以及大陸籍學位生來台就學,預估約有1萬名境外學位生可申請。不過有境外生反映,防疫旅館費用9月1日後可能被微調。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會密切和指揮中心、交通部溝通了解。

境外生權益小組在臉書指出,雖然教育部宣佈擴大境外學位生開放範圍,感到欣慰,但檢疫費用的問題可能又是一大難題,有學生反映,防疫旅館尋找不易,此前學校已與某防疫旅館約定一晚2500元,沒想到近日被告知旅館已經毀約漲價,未來新入境的境外生們恐怕要支付更高的居家檢疫費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權益小組試算,假設防疫旅館費用上漲至每日3500元,15天檢疫費用將高達52500元,這已相當於私立大學一學期之學雜費總額。潘文忠今出席「網路旅程不留傷痕-防治數位性暴力」記者會表示,指揮中心跟交通部提供給教育部的訊息,國內有9千間的防疫旅館能因應,教育部也將各縣市防疫旅館聯繫窗口給各大學,盼大學能夠就近處理,當中包含更適合學生費用考量,會持續跟交通部和指揮中心密切協調、溝通並了解,讓境外生可以全面回國,居家檢疫更順利。

另外,若境外生入境人生多,是否會有集中檢疫所因應?潘文忠說,逐批開放以來已有500間,目前「還有空間」, 會持續將訊息提供給各大學,全面開放後,入境人數也會每天掌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