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0Hz螢幕iPhone可能延遲或取消!分析師曝本來不在計畫中

▲▼蘋果。(圖/路透)

▲蘋果新一代iPhone是否支援120Hz螢幕更新率一事一直眾說紛紜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關於蘋果新一代iPhone是否支援120Hz螢幕更新率一事一直眾說紛紜。日前有外媒在iOS 14 Beta中發現疑似可支援60Hz以上螢幕更新率的跡象,但DSCC執行長Ross Young及爆料達人Jon Prosser卻指出,由於120Hz顯示器供應問題,蘋果可能會延遲iPhone 12 Pro的推出,或完全取消該功能。

顯示領域研究機構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(DSCC)執行長Ross Young先前就曾表態,認為iPhone 12系列不會支援120Hz 螢幕更新率,昨(24)日他再度於推特指出,傳蘋果可取得120Hz的面板,但無法取得120Hz驅動器IC,「因此,他們可能會為了等120Hz驅動器IC而延遲上市,或直接以60Hz螢幕推出。我們聽說他們會選擇60Hz。」

Ross Young推測,蘋果面臨供應問題,可能是因為120Hz螢幕並非‌iPhone 12‌ Pro最初計畫的一部分。不過他仍推測蘋果有可能為了120Hz螢幕而推遲iPhone 12‌ Pro的上市時程。目前尚無法得知會延遲多久,但蘋果日前就曾在財報會議上證實,今年的iPhone推出時間會較往年來得晚。

▲▼ 蘋果 APPLE      。(圖/路透社)

▲Ross Young認為,也許蘋果也正在觀察消費者有多想要120Hz的螢幕更新率 。(圖/路透社)

不過觀察Ross Young推文下方的留言,大多數人都表態為了120Hz螢幕更新率,願意接受iPhone的延期。對此,Ross Young表示,也許蘋果也正在觀察消費者有多想要120Hz的螢幕更新率,並為此延遲發售待120Hz準備就緒為止。

Jon Prosser也進一步支持了Ross Young的分析。他稍早在YouTube頻道「Front Page Tech」上傳影片指出,蘋果仍在為‌iPhone 12‌ Pro測試120Hz ProMotion自動適應更新率。

近來關於iPhone是否支援120Hz螢幕更新率已經成為爭議焦點,前包括Ice Universe、Max Weinbach等知名爆料人士都稱該功能將在‌iPhone 12‌ Pro上推出,Jon Prosser先前也曾討論過‌iPhone 12‌ Pro系列機款配備ProMotion顯示器的可能性。

但7月時,Ross Young表示他的所有聯絡人都無法證實有關‌‌iPhone 12‌‌ Pro機款將配備120Hz顯示器的傳言,而他的消息來源則稱2021年的iPhone才會採用120Hz技術。

事實上,目前已有多款Android手機支援120Hz甚至是144Hz的螢幕更新率,而這也為Android帶來了相當大的優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