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渡只給500元預算!會計「拿抹布來拜」代替毛巾…他傻眼:給好兄弟盥洗的

▲中元普渡,普渡拜拜,法會,祭祀法會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▲中元節普渡祭拜好兄弟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中元節即將到來,不少公司、住家已經在準備普渡的祭拜用品。一名男子日前幫公司採購普渡要用到的東西,結果會計問他「毛巾普渡完要怎麼處理?」由於拜過的不能留著明年繼續拜,所以公司每年都要買新的毛巾,但預算很有限,會計想說能省則省,最後竟然想出「用抹布代替毛巾」的辦法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表示,普渡拜完的毛巾通常就會給員工自取或作廢,畢竟拜過的東西不可能重複祭拜,但會計認為每年都要重買很浪費錢,「我聽到這已經很莫名其妙了…就隨口說『毛巾用一用髒了還可以當抹布啊』,管錢的眼睛突然都亮了」,對方提議乾脆直接買抹布來拜,價錢還比較便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抹布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拜拜的毛巾是要給好兄弟盥洗的,不適合用抹布替代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會計還說,反正毛巾用到最後也會變抹布,何不一開始就買抹布?原PO尷尬回應,毛巾是要給好兄弟盥洗的,「妳在家會用抹布替代毛巾擦臉嗎?」雖然最後的討論結果還是決定買毛巾,但會計仍認為毛巾很貴,實在有點浪費預算。原PO透露,「忘了說…我們普渡的預算是500(元)。」

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,「預算500....公司484(是不是)快倒了,我們公司今年普渡光金紙就2萬了欸」、「500⋯買麥當勞套餐普渡是不是」、「摳門的是老闆,只給預算500,難怪財務才會想從毛巾那邊省錢 ,真是難為財務了,操碎了心」、「預算500,連全聯都會鄙視你」、「笑死人~500能買什麼,直接整桌都用畫的比較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