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35元豆花買3碗!人妻神算數「怎麼會是105」打臉老公 老闆呆了:要收嗎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這個神奇的計算法,讓老闆也笑噴!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貼文,說他在經營賣豆花的小吃攤,一碗豆花賣35元,他近日遇到一對夫妻要買3碗,結果人妻一個神邏輯算數,讓老闆哭笑不得直呼「我到底該不該收咧?我找她錢會不會被罵不懂九九乘法表啊!」其他人也笑了「乘法是不錯,就加法差了點。」

豆花老闆遇到買3碗的夫妻,結果2人對話讓他哭笑不得:

先生:ㄟ……三碗是多少錢?
太太:115啊!
先生:為啥我算105啊?
太太:你會不會九九乘法表啊?一碗35的個位數是5,我們買三碗5x3=15,所以會是1「15」啊!怎麼可能是1「05」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看看人妻的算法,「買三碗5x3=15」的想法其實並沒有錯,但5x3並沒有算到十位數的部分,所以再加上30x3=90之後,應該要給105元才對。但沒想到人妻卻拿出115元,讓原PO收也不是、不收也不是,「我到底該不該收咧?我找她錢會不會被罵不懂九九乘法表啊!」還貼出3個嚇得臉色發青的表情符號。

不過最後原PO也用hashtag透露結局,「#太太最後有恍然大悟不然我不知道該怎麼教她數學」。貼文一出,其他人也笑翻,「我的媽啊!這太太的數學太猛了」、「簡單算法就是90+15」、「太太,特價105給你」、「學了九九乘法,把加減法忘光了」、「我感覺她的數學老師在哭泣。」

就有網友留言分享各種突然當機的客人和老闆,「我賣水果的,遇過一個客人,指著我家一粒30的蘋果說:『人家那邊才賣3粒100元,妳賣得比別人家貴!』」、「昨天跟媽媽去市場,也是買了一碗35的豆花3碗,結果媽媽拿110,老闆娘找了我媽45」、「上次去買飲料……總共70,我拿1000給他找……店員先給我70塊,又拿900的鈔票給我。」

▲豆花,碎冰,配料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▲3碗35元的豆花,人妻神邏輯算出「一共115元」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