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暑假玩遍全台!學生族「花900元爽搭火車」 衝富岡賞蒸汽火車王

▲富岡鐵道藝術節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▲富岡鐵道藝術節蒸汽火車之王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交通部台鐵局與桃園市政府合作,舉辦首屆「2020富岡鐵道藝術節」,重現蒸汽國王「DT668」蒸汽火車的風采,民眾還可參訪褔岡基地,活動倒數兩日,明(23)日將閉幕。另外,台鐵也推出環島青旅行,青年學子可以900元購票,暑假間可無限搭乘指定車種火車。

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,富岡是具有歷史文化、客家風采與鐵道元素的小鎮,也是來到桃園不容錯過的鐵道旅遊景點。富岡車站每日上、下行各有59列區間車運行,班次密集,「搭火車遊富岡」是民眾最好選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政源表示,台鐵推出「環島青旅行」,青年學子只要購入一張900元台幣的 TR-Summer Pass10日券,就可在9月15日前持券搭乘不限區間、搭乘次數,不佔座位的台鐵各級列車(普悠瑪、太魯閣等除外),趁機藉此玩遍整個桃園市。

▲富岡鐵道藝術節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▲富岡鐵道藝術節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▲學子購買青旅行套票,就可無限次在暑假期間搭乘指定車種的火車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台鐵局與桃園市府合作舉辦2020富岡鐵道藝術節,活動於8月14日至23日在桃園富岡小鎮登場,活動只剩兩天,範圍涵蓋富岡站至三連陂、伯公岡公園、富岡運動公園,延伸至臺鐵富岡基地。

張政源表示,富岡是一個別具重大意義的地方,自民國18年富岡車站前身「伯公岡站」設立後,因為交通便利,帶動站前區域成為繁華地段,而民國102年啟用的臺鐵富岡基地,佔地52公頃,除了是亞洲最大的機廠,也是亞洲最大的「火車醫院」。富岡可說是全台與鐵道生活文化最密不可分的地方。

▲富岡鐵道藝術節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▲富岡鐵道藝術節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▲富岡鐵道藝術節倒數兩天結束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鐵道藝術節重現蒸汽國王「DT668」的風采,DT668為民國30年由日本川崎車輛株式會社製造的蒸汽機車,重車噸數(引擎+煤水車)為124.46公噸,汽缸牽引力達17,000公斤,設計時速85Km/hr,是台鐵最大型牽引力及噸位最重之車型,所以被稱為「蒸汽火車之王」。

首屆「2020富岡鐵道藝術節」以「夕陽•鐵道•藝術•巧遇無限浪漫」貫穿主題,利用當地傳承歷史特色結合多元鐵道元素,經由各方藝術家與特色節目,為富岡車站及周邊打造藝文地標,亦使臺鐵局鐵道意象走出交通運輸外的鐵道文化意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