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37刀砍母頭無罪「審判長」起底!她讓草山分屍魔逃死 陳盈潔「也是可憐」逆轉免關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桃園梁姓男子吸毒後殺母斬斷頭顱,二審宣判大逆轉無罪,高院審判長陳筱珮也意外引起關注。根據了解,審判長陳筱珮過去曾審理案件有草山分屍案、歌壇大姐大陳盈潔偽造本票案,在當時也是因為判決結果逆轉引起社會一陣討論。

▲▼快訊/中壢逆子持刀斬首母親!12樓丟頭顱墜地 鄰居嚇壞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▲桃園梁姓男子吸毒後殺母斬斷頭顱丟到社區中庭,二審宣判大逆轉無罪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這起駭人聽聞的案件發生2018年10月18日,上有兄姐4人、排行老么,又有詐欺、恐嚇、毒品等前科的梁男(35歲),晚間吸食安非他命後,精神不穩,與67歲的母親發生口角。梁男最後拿出開山刀、菜刀追砍母親,砍死母親後,還將母親的頭顱斬斷,從12樓住處的後陽台丟下社區中庭。鄰居上前一看,嚇得趕快報警,警方逮捕梁男,全案因此爆發。

▲桃園砍母丟頭顱下樓,梁男二審逆轉無罪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梁男一審被叛無期徒刑,案件上訴二審,高院委請台大醫院對梁男鑑定,認為梁男行為時的辨識能力受到毒品影響,高院最後依照刑法19條第1項規定,改判梁男無罪。審判長陳筱珮也認為梁男無再犯之虞,所以不用交付保護管束。

▲▼華山分屍案兇手陳伯謙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華山分屍案兇手陳伯謙二審逃死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根據司法陽光網資料指出,審判長陳筱珮畢業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法學碩士,曾經推動刑事訴訟新制有功記嘉獎二次。經由她改判引起討論的案件有「華山分屍案」,當時射箭教練陳伯謙性侵高姓女學員後勒斃、肢解棄屍,一審宣判死刑、褫奪公權終身,但高院以陳伯謙「曾經自首」為由改判無期徒刑,在當時也引起社會討論。

▲陳盈潔被控教唆偽造本票,二審無罪。後方為陳盈潔胞姊陳乃嘉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另外歌壇大姐大陳盈潔教唆偽造本票一案,一審陳盈潔被判3年2個月徒刑,上訴高院後,法官認為證詞難以定陳盈潔有教唆偽造本票,改判她無罪,甚至在庭上看到陳盈潔中風還心生憐憫說「也是可憐」、「有罪要坐牢,很慘哪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