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有生理假!印度最大送餐公司佛心:變性人也適用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Zomato)

▲Zomzto宣布,女員工可因經期不適請生理假,跨性別者也適用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Zomato)

記者謝欣辰/綜合報導

印度最大的食品外送公司Zomato宣布,將每年為所有女員工提供10天的「生理假」,這在女性月經仍然是禁忌話題的國家來說,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。Zomato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戈雅爾(Deepinder Goyal) 在15日發表的聲明提到,女性和跨性別者有權在經週期休一天假。

據CNN報導,戈雅爾在致員工的一封電子郵件提到,「在Zomato,我們希望樹立信任,真理和接納的文化;請假不帶任何羞恥或污名,請隨時告訴內部小組的成員,您需要休假。」他鼓勵那些因經期不適而遭受過「不必要的騷擾」或「令人反感的評論」的人請假,並告訴男員工,「這對我們來說應該不會感到不舒服。」

戈雅爾補充,「這是生活的一部分,我們不完全了解女性經歷的事情,但當她們經期不適時,我們需要給予信任;我知道,月經來潮對很多女性來說都是非常痛苦的,如果想在Zomato建立一種真正的合作文化,就必須支持生理假。」

月經在印度是一個禁忌話題,許多女性在經期期間被視為不純潔和骯髒,不被允許做飯或觸摸任何人。這種無意識的社會恥辱感使她們不敢公開談論月經,也意味著沒辦法得到有關的衛生教導。

Zomato的生理假措施引起了辯論,有人在Twitter上抱怨婦女應享有12天而不是10天的假期;其他人則不同意請假,其中一人說道,這相當於「特殊待遇」,並警告,給婦女放生理假會使她們在工作場所更容易受到性別歧視。

倡導印度婦女權利的非營利性社會研究中心主任Ranjana Kumari承認,有些人認為,請假似乎使婦女有殘疾,並且可能更難就業;但仍然對Zomato的倡議表示支持,這有助於使女性的身體正常化,並讓她們照顧自己的健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