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智強遭爆革實院募款千萬淪個人金庫、送書賺版稅

▲▼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針對楊蕙如網軍事件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羅智強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遭質疑,以黨名義募款千萬卻成為「個人金庫」。對此,羅智強13日表示,30多名實習生的津貼皆由革實院支出,在此之前他還捐了80萬給國民黨,以及野台開講是黨主席江啟臣指示,且多次「揭弊」都發揮非常好的效益,直批「爆料者是民進黨派來的」。

羅智強指出,革實院171期的舉辦費用,就是從革實院募款的專款支出!不只如此,革實院171期結訓後聘用的30多位實習生,派至文傳會、政策會、革實院等各單位的實習津貼,也都是革實院募款專款支出的,爆料的匿名烏龜根本胡說八道。

羅智強表示,當時搭擔任院長時強調的「財務三箭」,第一箭,不支薪;第二箭,他自己捐80萬作為國民黨青年發展基金;第三箭,募1000萬作為「革實院」經費。

至於將千萬募款經費花在個人「野台粉絲團」升級為帶狀網路政論節目的指控,羅智強說,過去募的1000萬不是只能做青年發展,他在一開始說募1000萬就是作為「革實院」經費,更何況,野台的開辦是報請黨主席江啟臣核准,甚至幾次野台戶外開講,也都是江啟臣指示,由革實院辦理的。

羅智強提起近幾場野台所發揮的功用,包括揭發蘇貞昌女兒標政府1000萬標案,蘇的女兒怕到發聲明說不再拿政府標案;揭發駐印尼代表處電文,其中電文指名的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、立委蘇震清,一周後即因SOGO案,一個下台,一個被收押等等。野台衝在監督執政者的第一線,革實院不能辦野台?「這位匿名烏龜,你是民進黨派來的嗎?」

至於被質疑送書「賺版稅」,羅智強表示,革實院收到近2000筆捐款,加上革實院各項活動的贈書,總共送出了超過2500本他的簽名書,這些書的「版稅」他都沒收,而是請領了2000本,一本30元,總共6萬元的「印刷費」。

羅智強不滿表示,「請問,印書不用錢嗎?換言之,先不說我已捐給革實院的80萬元,我實際付的印刷費,也遠遠超過6萬元。」但若黨內要計較這6萬元印刷費,他願意再捐6萬元給革實院。

此外,羅要求這位爆料黨內人士,公開姓名,捐80萬給國民黨,在幫國民黨募1000萬元,辦青年活動建立傳承,辦野台打貪擊特。革實院每天忙著監督民進黨、打擊貪腐,還要應付這些匿名箭,他很瞧不起這種沒名沒姓、只會扯後腿的「國民黨人士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