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大轉彎!澎湖宣布「今晚-明中午停班停課」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今年第6號颱風米克拉逐漸逼近增強中,氣象局稍早針對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提醒注意雷擊及強陣風,並已針對澎湖、金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至於有沒有機會放颱風假,重要參考指標的風雨預報將陸續更新。

全台停班課懶人包!米克拉今晚直撲澎湖、金門

▲米克拉颱風逼近台灣海峽,今晚到明天離台灣最近,澎湖、金門納陸警。(圖/翻攝自向日葵8號衛星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,第6號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,中心目前在鵝鑾鼻西南西方海面,向北移動,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,正逐漸朝台灣海峽南部接近,對巴士海峽、東沙島海面、台灣海峽及台灣北部海面構成威脅。預計此颱風未來強度有增強的趨勢。

另外,氣象局課長羅雅尹指出,今晚到明上半天是颱風最靠近時候,尤其在比較接近颱風環流的澎湖、金門地區,因現在正逢暑假期間,離島遊客都要特別注意颱風動態。

▲▼今年第6號颱風生成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颱風路徑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