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神功能「鍵盤往下一拉」秒選字、挑符號 果粉驚:現在才知道

▲▼    iPhone SE 開賣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哀鳳隱藏選字功能快試試!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劉維榛/綜合報導

果粉有大發現!一名網友驚呼,日前手機鍵盤打字,意外發現只要在選字區「往下滑」,就可輕鬆瀏覽整頁的字詞區,系統還按照詞頻、部首、筆畫、表情分類,讓使用者能一目了然選字。文章曝光後,掀起一票果粉秒實測,紛紛大讚「從iPhone 4用到現在,才第一次知道!」

一名網友在PTT「iOS板」分享超酷隱藏功能,他透露在iPhone鍵盤輸入「注音符號」時,意外手滑下拉,發現選字區就會變成一整頁,也就是說,用戶無須再手動按右方箭頭鍵,就可一秒預覽字詞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實測輸入注音「ㄏ 」為例,選字區就會跳出4種分類,「詞頻、部首、筆畫、表情」,貼心幫主人自動聯想相關詞彙,選項依序是哈、乎、化、花朵圖案等,非常有趣,不過頁面要縮起來,就必須手動按箭頭了。另外,原PO也測試其他語言鍵盤,「英文鍵盤(X)、日文鍵盤(O)、Gboard(X),iOS12無此功能。」

▲▼iphone選字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選字免按右方箭頭,只要對「哈」往下滑即可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▼iphone選字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字頻區有各種「ㄏ 」的字詞可選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文章曝光後,底下網友也驚呆回應,「長知識了」、「iPhone可以,iPad試不出來,上拉也沒出來」、「終於會用火了」、「繁體拼音也可以噢」、「 有學有推」、「以前都用左右滑找字」、「推,完全不知道!還有學到長按空白鍵可以移動」、「打中文選表情符號好用」、「之前也是,最近表情跑下去,才發現iOS13可以這樣直接下滑」。

說到隱藏功能,日前本站報導《蘋果iOS 14隱藏功能曝光!「敲2下」可開啟自訂功能》,其中Back Tap功能相當實用,用戶可自行將「雙擊」及「三擊」分別設定不同的任務,可設定的操作包括螢幕截圖、鎖定螢幕、靜音、調整音量或啟動某些App,如Google Assistant等。

▼多數網友大讚長知識了!(圖/翻攝PTT)

▲▼iphone選字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