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外界「做好最壞打算」 香港醫管局主席:難保沒有第四波、第五波

▲▼香港醫管局主席范鴻齡、香港方艙醫院、方艙醫院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香港方艙醫院投入使用。(圖/翻攝央視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針對香港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,香港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指出,此波疫情發展快,防控形勢嚴峻。他表示,因為香港是「外向經濟」,與全世界有很大聯繫,目前將海陸空來往減少到每天三項,每項約兩三千人,但正常的時候是幾十萬人,因此只要稍微放鬆,難保沒有第四波、第五波,所以一定要做好最壞的打算。

《央視新聞》報導,范鴻齡1日就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受訪,內容涉及港版方艙醫院運作、北京派醫療專家團赴港以及對疫情發展的評估等。
在談到第三波疫情時,范鴻齡坦言,自己覺得情況非常嚴峻的,因為第三波是突然來的,同時發展的速度很快,「有人說情況還可以,因為沒有幾何級的增長,我個人的看法是有了第三波,難保不會有第四波。」

他解釋,香港是外向經濟,跟全世界都有很大的聯繫,現在港府把海陸空的來往減到每天只有三項,每項只有兩三千人,正常的時候是幾十萬人的,「我們只要稍微放鬆,難保沒有第四波第五波,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好最壞的打算。」

▲▼香港醫管局主席范鴻齡、香港方艙醫院、方艙醫院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香港醫管局主席范鴻齡。(圖/翻攝央視)

范鴻齡表示,香港醫護人員從1月份開始就接受嚴格的指引跟訓練,所以很高興到現在為止,香港醫務人員在工作中,因為接觸病人而受到感染的案例仍然掛零,這不代表可以放鬆,還是要非常小心地保護他們,所以香港對保護衣的需求是很大的。

話鋒一轉,范鴻齡感謝起北京,他表示,「說到這裡我又要感謝國家,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,2月份的時候,中央特別開綠燈,把我們最需要的保護衣都送過來了。」

《中新社》報導,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,港府緊急在亞洲博覽館建造「港版方艙醫院」,大陸國家衛健委則組建「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」、「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」赴港協助。其中,將有六名來自湖北省武漢市的專家加入支援隊,他們會為港版方艙醫院提供設計、運營和管理經驗的技術支持,可在港停留時間為半年。

▲▼香港醫管局主席范鴻齡、香港方艙醫院、方艙醫院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北京協助香港興建方艙醫院、派遣醫療團隊赴港。(圖/翻攝央視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