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交距離政策超威!2020年「流感傳染率」破歷史新低 明年卻可能慘爆

▲▼英國曼徹斯特(Manchester)宣傳保持社交距離的海報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曼徹斯特(Manchester)宣傳保持社交距離的海報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湯子暘/綜合報導

新冠在各國爆發後,全球實行社交距離政策來防止疫情擴散,卻意外達成感染流感平均紀錄的新低。

最早大規模實行相關政策的中國因此受益明顯。官方報告指出,包括流感、腮腺炎、麻疹甚至一些性病在內,相關通報感染在政策實施後降低了90%,流感病例從原本平均29萬降至僅僅2萬3000人。

加拿大的流感監測中心最近的報告中也顯示,流感傳染等級「異常低」。英國、澳洲等其他國家的監測系統也有相近的報告結果。南韓與往年同期相比,傳染疾病通報案例在今年下降了83%。

雪梨大學傳染疾病專家班(Ben Marais)指出,「若把新冠除外的話,這是歷年來病毒傳染率最低的一次。通常每年這個時候,病房會人滿為患,充斥著染病後受氣喘所苦的小孩,今年卻基本空無一人!」根據WHO的數據,每年有高達50萬人因季節性流感而喪生。

儘管世界在流感防治上看似獲利,專家卻有一些隱憂,若今年沒有感染疾病發生,人們可能在明年季節到來時,因為缺乏免疫力而無法招架流感的爆發。

WHO則指出,我們應該更戒慎恐懼地詮釋這些流感監測中心的報告,要更長遠地來看相關政策帶來的影響,愛滋病或肺結核等潛在威脅可能在今年不會有明顯的跡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