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號洪水每秒6萬立方公尺爆灌 中國專家說「只淹到膝蓋」:水稍微大一點而已

▲▼三峽大壩。(圖/CFP)

▲三峽大壩。(圖/CFP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大陸水利部26日宣布,「長江2020年第3號洪水」已經在上游形成,昨日已淹沒嘉陵江邊的千年古鎮磁器口部分地區,昨日中國專家受央視訪問時表示,三峽大壩的防洪能力可淹到「脖子」,3號洪水的程度指到「膝蓋」而已。

長江、淮河流域高水位至今未退,預計今日三峽水庫最大入庫流量在每秒6萬立方公尺左右。長江電力梯級調度通信中心主任助理鮑正風昨日表示,第3號洪水的洪峰流量是三峽2003年建立水庫以來排名第5多,這場洪水只是比平常「稍微要大一點點」的等級,三峽水庫設計的防洪能力能達每秒9.8萬立方公尺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CCTV)

▲鮑正風受訪。(圖/翻攝自CCTV)

當主播問及3號洪水會不會讓三峽大壩扛不住,鮑正風則比喻,就好像一個成年人到了泳池,可以給你淹到脖子,但今年的洪鋒只淹到膝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