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支援登島作戰! 中國076兩棲攻擊艦或裝「電磁彈射器」 

▲▼今年4月,075二號艦(左)下水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北方機械製造生產聯合體)

▲今年4月,大陸075二號艦(左)下水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北方機械製造生產聯合體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社交媒體近日熱傳一份內部文件顯示,中國船舶工業集團708所正在為XX6項目的新武器設備招標。大陸多媒體指出,該項目就是解放軍未來的076型兩棲攻擊艦。美國《福布斯》(Forbes)雜誌網站24日報導指出,建造兩棲攻擊艦或用於支援登陸台灣或南海爭議島嶼等軍事行動。

大陸《觀察者網》指出,作為075型兩棲攻擊艦的後續艦,076型兩棲攻擊艦的公開文件中出現了電磁彈射器和電磁阻攔設備,突破了對於傳統兩棲攻擊艦的想像,而圍繞這一系列新設備所引發的076型兩棲攻擊艦在海上作戰中所扮演角色的猜想,或是最引人關注的內容。

二戰後,現代航空母艦原只有使用蒸汽彈射器,直至近年,美國海軍宣佈成功研製電磁彈射器,並安裝在建造中的福特級核子動力航母上;相較於傳統的蒸汽彈射器,電磁彈射器的優勢在於其更安全可靠,加速的過程更均勻,對飛機的結構傷害也更小。

從規模上看,076型兩棲攻擊艦的主尺度將不會小於已經下水的075型兩棲攻擊艦,有可能接近甚至超越「美國」級,成為世界上噸位最大的兩棲攻擊艦之一。

根據資料,075型兩棲攻擊艦長250公尺、寬30公尺,排水量約4萬噸,可搭載28架直升機,擁有直通甲板,能同時起降多架直升機,也設有塢艙,可作為兩棲車輛及登陸載具的母船,運載士兵、坦克等進行登陸作戰,自身防禦方面採用紅旗10近程防空導彈系統及「萬發炮」近程防空系統,搭配新型自產快速反應雷達。

相比於去年9月25日下水的首艘075型,大陸《兵工科技》分析指, 076兩棲攻擊艦的進步則是跨越式的,大概率採用柴燃聯合動力技術,也可能首創性地在大型兩棲攻擊艦上配備電磁彈射和電磁阻攔裝置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