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男身體不適求助超市 店員太忙沒理挨告見死不救...不起訴原因曝光

▲桃園市陳姓男子去年7月因身體不適倒臥某超市旁巷弄送醫不治,陳男哥哥質疑弟弟曾向超市求助但吳姓女店員忙於結帳未注意。(示意圖/Pixabay免費圖庫)

▲桃園市陳姓男子去年7月因身體不適倒臥某超市旁巷弄送醫不治,陳男哥哥質疑弟弟曾向超市求助但吳姓女店員忙於結帳未注意。(示意圖/Pixabay免費圖庫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陳姓男子去年7月間疑因身體不適曾向桃園市八德區某超市求助,但當時因吳姓女店員忙於結帳未給予協助,陳男後來倒臥超市旁巷弄裡,被里長發現送醫急救後不治,陳男哥哥指控吳女未及時協助送醫致死而提告;桃檢認為,吳女認為當時忙於結帳,否認有任何過失,陳男說完未久即離開,難以過失致死罪責相繩,偵結予以吳女不起訴處分。

檢警調查,陳姓男子於去年7月11日上午8時許被當地里長發現倒臥在八德區建國路某超市旁巷弄裡,趕緊請救護車送醫急救,但4天後仍宣告不治,死者哥哥在監視器畫面顯示,陳男生前曾進入超市,以身體不適為由向吳姓女店員求助,但吳女卻忙著結帳沒理他,陳男哥哥認為,倘若當時吳女及時伸出援手請救護車前來,弟弟可及時送醫,就不會發生死亡憾事,因而提告吳女過失致死。

吳女在偵訊時否認過失致死犯行,吳女辯稱,陳男當天確實有走進超市,聲稱自己身體不舒服,請她幫忙聯絡醫護人員,但陳男只提出一次請求,且看起來似乎有喝酒,因當時還有其他客人要結帳,所以沒有看著陳男,陳男見吳女未理會他逕自離去。

檢方認為,吳女在陳男求援時雖未幫忙叫救護車,陳男因自身疾病而致死亡,吳女與陳男素昧平生,在法律上或契約上沒有依據有救助之義務,同時吳女也非對陳男負有扶助、養育或保護義務之人,自難以刑法過失致死罪責相繩,復查吳女無其他證據則以涉及過失致死,偵結予以吳女不起訴處分。

►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「你們是討債的,我在訓練這群狗」 醉男搗毀KTV還罵員警下場慘

►桃園捷運徵才甄試因疫情延宕 1348人搶43職缺...錄取率3.19%

►影/詐欺犯假名把妹交往2年 開車違停警揭真相...她氣到說不出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