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對下半年經濟復甦有信心 看好「疫情新興產業」能提供支撐

▲▼武漢解除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疫情趨緩,積極恢復各項經濟活動。(圖/路透社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統計局發言人劉愛華16日表示,今年下半年中國經濟有信心持續復甦,疫情期間催生了很多新產業、新業態以及新模式,將為經濟回升繼續提供有力支撐。不過,劉愛華也強調,當前境外疫情仍在快速的蔓延擴散,世界經濟經貿重啟舉步維艱,國內的需求恢復目前受到一定的制約,穩企業、保就業壓力還是比較大。

大陸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、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劉愛華指出,上半年經濟穩步復甦為下半年持續恢復打下了堅實的基礎,很多指標在3月份以來都出現了明顯回升或者降幅收窄,這種運行態勢表明,總體上疫情的衝擊是可控的,而且中國經濟自我調整能力是比較強的。

▲▼武漢解除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劉愛華提到,疫情期間催生了很多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,將為經濟回升繼續提供有力支撐,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間,遠程辦公、在線教育、智能施工、無人配送這些新模式有效地化解了現實生活中的一些堵點、難點,雲計算、大數據、人工智能為代表的新技術快速發展,數字經濟、智能製造、生命健康這些新產業形成了更多增長極,這些增長極將為經濟下一階段增長提供更多支撐。

劉愛華表示,宏觀政策效應將在下半年進一步顯現,「上半年,為應對疫情衝擊,政府採取了財稅方面的支持、金融方面的支持以及全面強化就業優先政策,這些政策目前已經見到成效。」

▲▼武漢,封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劉愛華指出,從這些有利條件看,他們對下半年經濟持續復甦是有信心的,同時,經濟回升也是有基礎、有潛力、有條件實現的。

不過,劉愛華也強調,當前境外疫情仍在快速的蔓延擴散,世界經濟經貿重啟舉步維艱,國內的需求恢復目前受到一定的制約,穩企業、保就業壓力還是比較大,「所以,還是要堅持底線思維,充分認識疫情影響的廣泛性、複雜性、持續性,圍繞做好『六穩』工作,落實『六保』任務,狠抓政策落實,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任務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