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批准採購山地形輕裝坦克 鎖定俄式「章魚-SDM1」

▲▼俄製「章魚-SDM1」自行反坦克炮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俄製「章魚-SDM1」自行反坦克炮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中印邊境衝突雖然已經透過談判,情勢逐漸趨緩,但是印度政府還是批准了採購適用於山地地形的輕裝坦克採購案,目標可能鎖定俄製的空降式「章魚-SDM1」。

根據印度《經濟時報》報導,政府批准了採購山地作戰輕型坦克的計劃,這種輕型坦克可以空運,必要時也可以向難以通行的山區空投。

印度政府之前還批准了採購以色列 「蒼鷺」無人偵察機、西格紹爾突擊步槍、便攜式防空系統、長釘反坦克飛彈(Spike)等武器,以滿足印軍需求。

目前全球市場對於輕裝甲坦克的需求不大,有分析認為,報導中指出的輕裝甲坦克,可能是俄羅斯的空降式「章魚-SDM1」自行反坦克炮,這款武器能夠與印軍現役的T72和T90坦克系統相容,所以採購「章魚-SDM1」的可能性最高。

「章魚-SDM1」是一款由俄羅斯的伏爾加格勒牽引機工廠股份有限公司,為俄羅斯空降軍所設計並生產的驅逐戰車,重量僅18噸,主武器為1×125毫米2A45反坦克炮,一般道路時速可達70公里,越野狀態也可達到時速45公里。

►超人氣「小熨斗」下殺3.4折,快囤!

►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.5倍!輕鬆三步驟請點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