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為很健康!朋友一聽百頁豆腐「不算豆製品」驚呆 他傻眼:到底騙多少人

▲豆腐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發現,身邊朋友不知道「百頁豆腐」幾乎不算是豆製品了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豆腐富含蛋白質,是許多最愛的食物之一,不過名稱裡有「豆腐」兩個字,卻可能藏有大地雷。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,說他跟朋友聊天的時候才知道,還是有很多人以為「百頁豆腐」是豆製品,完全不知道幾乎整塊都是油,忍不住好奇問卦「百頁豆腐到底騙了多少人?」話題引發熱論。

這位網友文中表示,他在跟朋友聊天的時候才知道,還是有很多人以為百頁豆腐是豆製品,以為百頁很健康、熱量很低,「我說他幾乎整塊都是油,他們才表示震驚,到底還有多少人被百頁豆腐欺騙?」看到貼文後,就有人驚訝發問,「為什都是油?」「它不是豆腐嗎 @@" 跪求詳細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豆腐。(圖/Pixabay)

▲選對豆腐,就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其他網友則是留言解惑,「(油)不是吸來的,是做的時候就是用油打的。」「以前還有把百頁豆腐當冰淇淋吃,避免熱量太高的。」「不只油,還有澱粉 = = 根本垃圾食物。」「搜了一下……說7成都是沙拉油成分……基本在喝油XD!」

事實上,本站日前就曾報導《豆腐有假的!營養師曝吃錯「滿嘴爆卡肥油」...1款害減肥失敗》,簡鈺樺在頻道《營養師有樺要說》中指出,一般來說,建議吃相較低加工的豆腐,避開百頁、炸豆皮這一類,以免攝取過多熱量。她也強調,最忌諱的地雷就是百頁豆腐,因為熱量已經高出其他豆腐4-5倍,其成份油脂比例非常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