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歌手抖音表演肚皮舞…遭控「煽動放蕩」道德敗壞 慘判3年徒刑

▲▼埃及肚皮舞舞者馬斯麗(Sama el-Masry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埃及肚皮舞舞者馬斯麗喜愛表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埃及肚皮舞女舞者馬斯麗(Sama el-Masry)擁有高知名度,熱愛表演,卻於27日被法院判處3年徒刑、30萬埃及磅(約新台幣55萬元)罰金,原因是她「煽動放蕩」與「道德低落」。她否認指控,預計提出上訴。

根據《衛報》,42歲的馬斯麗為知名肚皮舞舞者、演員與歌手,今年4月當局對包括抖音在內社群媒體進行調查,隨後逮捕她;檢方聲稱,平台上的影片與照片帶有性暗示。開羅地方法院27日則表示,馬斯麗使用這些帳戶旨在犯下不道德的行為,違反家庭準則與該國價值觀。

如今馬斯麗被判處3年徒刑、30萬埃及磅罰金,她則否認指控,並稱這些內容在她未同意的狀況下從手機被竊取與分享,預計會提出上訴。

埃及國會議員塔拉特(John Talaat)要求對這名舞者與其他女性抖音用戶採取法律行動。他說,「自由與放蕩有著極大的不同」,馬斯麗與其他社群媒體的女網紅是在破壞家庭價值與傳統,從事當局禁止的活動。

此前,數名埃及女性也曾被指控挑戰該國保守的社會規範來「煽動淫亂」,包括演員尤賽夫(Rania Youssef)就是一個例子,批評人士認為她出席2018開羅電影節的服裝並不合適。

埃及多名女性抖音用戶、IG網紅與YouTubers近幾個月都遭遇當局逮捕,被指控在社群媒體賣淫與宣揚不當行為。塔拉特認為,其他人預計也一樣會被判處馬斯麗面臨的徒刑。

倡導女權的律師、開羅發展與法律中心負責人Entessar el-Saeed告訴「湯森·路透基金會」(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),女性成為當局依照法條下唯一的目標,「我們保守的社會正與科技的變革爭鬥,這創造出完全不同的環境與心態。」

 

►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