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網頁別亂點!端午節首日 高雄無業男險遭詐騙集團控制詐財

▲▼    男子端午節第一天險遭詐騙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端午節首日,男子險遭通訊軟體上的詐騙集團詐財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記者黃子倩/高雄報導

端午連假如果在家,網頁千萬別亂點!高雄楠梓區一名男子受到疫情影響丟了工作,但又想賺錢分擔家裡所需,在臉書看到投資廣告,就點進網頁連結,用通訊軟體加對方好友,並且照對方的指示操作,結果對方不斷要求他提供個人資訊,嚇得他不知所措,趕緊跑到警局報案,幸好及時向外求援,才沒遭到詐騙。

這起事件發生在25日傍晚5點多,也就是端午連假的第一天,警方突然看到男子神色慌張跑進派出所,聽到他娓娓道來自己遇到的情況,經過經驗判斷,立刻耐心跟對方說明這是詐騙集團灌月的手法,千萬不要誤信操作轉帳提款,連忙向警方道謝,讓他沒有因此受騙。

而警方也呼籲不要輕信臉書、IG等網路工具上標榜「高額獲利、穩賺不賠」等投資資訊,以免受騙上當,有任何疑問歡迎至派出所詢問,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即時查證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