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直擊/百事可樂8員工爆確診! 賣場沒在怕續上架:有先擦過

▲▼北京,疫情,百事可樂,員工,確診,商品,未下架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受北京疫情影響,百事可樂八名員工確診,相關商品未下架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 

北京爆百事可樂工廠21日檢測到新發地批發市場輸入個案,共有8名員工確診,位於北京磁魏路的工廠已第一時間停工停產,《ETtoday新聞雲》實地走訪北京多家大賣場和小型超市,發現捲入疫情風暴的百事可樂、樂事薯片(即洋芋片)都未下架。賣場人員告訴記者,「目前架上百事商品,是發現確診病例前的存貨,為了安全起見,有特地擦拭所有可樂瓶。」

▲▼北京,疫情,百事可樂,員工,確診,商品,未下架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百事聲稱有確診的工廠生產的是薯片,沒有碳酸飲料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共同佔據大陸碳酸飲料80%以上的市場。目前,百事在大陸的事業,分飲品百事可樂、七喜、北冰洋等,餐飲則有肯德基、必勝客。疫情波及之下,百事官方第一時間發出聲明,「受到新發地批發市場疫情影響的只是百事食品在大陸7家食品工廠中,位於北京磁魏路的一家工廠,該廠只生產小批量的樂事罐裝薯片。」強調沒有生產碳酸飲料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實地走訪大賣場、小便利店超商,發現樂事薯片(即洋芋片)袋裝、罐裝產品都沒有下架,工作人員甚至持續補貨。另外,百事可樂不同包裝、口味的商品依然放在最顯眼地方,日常打折持續。採訪過程中,購買民眾也向記者表示,「百事要是有問題早就下架,家裡孩子愛喝,還是會繼續買。」

▲▼北京,疫情,百事可樂,員工,確診,商品,未下架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北京八名員工確診後,百事危機處理非常迅速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也實際詢問賣場人員,百事商品是否受疫情衝擊?工作人員表示,「為了安全起見,公司有『擦拭』可樂瓶身和相關薯片商品,也沒聽說公司要下架百事可樂。」賣場架上商品都是發現確診病例前的存貨,百事也跟業者表示,之後所有進貨都是全新出產,保證跟疫情沒有任何影響。另外,還有大陸網友分享,原本以為對手可口可樂會因此大賣,因為百事可樂發現確診的案例產品應該全面回收,結果,百事後台真的很硬,危機處理非常迅速。

▲▼北京,疫情,百事可樂,員工,確診,商品,未下架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防止消費恐慌,百事第一時間啓動「止血方案」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事實上,百事可樂每年在大陸銷售額達百億美金,甚至還推出「接地氣」的桂花、樹梅等特殊口味,獲得不錯的銷售反應。這次受疫情影響,為了不造成消費恐慌,百事在第一時間啓動「止血方案」,相關工廠停產停工、環境消毒、清查人員和周邊親友隔離等措施。公司強調,目前測試的產品都安全,至於涉及新發地疫情後的產品全面封存,保證不外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