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將取消「社交距離」限制! 酒吧、餐廳「第三階段」恢復營業

▲英國,社交距離,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有望在近日取消社交距離限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新冠肺炎疫情壟罩全球數月,英國的疫情終於逐漸趨緩,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也表示會在23日宣布新的防疫規則,決定是否取消社交距離限制,還有哪些行業能夠在7月4日恢復營業,可能會包含大部分的酒吧與餐廳。

強生將於22日彙整專家意見,並在23日前往國會說明新的防疫措施,包含決定是否取消社交距離限制,還有哪些行業能夠在7月4日的「第三階段」恢復營業,可能會包含大部分的酒吧與餐廳。

強生透過發言人表示,英國的疫情已經得到控制,但越是開放就越必須遵守防疫規則,「若是病毒失控,我們會毫不猶豫拉上手剎車。」

英國安全事務大臣布羅肯希爾(James Brokenshire)向《天空新聞》表示,政府對於取消2公尺社交距離限制的規定,會融合科學與經濟的建議,最有可能的做法就是配合攜帶口罩,「不論是為了剪頭髮、吃飯,政府都能了解對於社交的渴望,我們會朝不影響公衛風險的情況下進行解封,避免出現二次高峰。」

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統計,英國目前確診人數為30萬5803人,是歐洲感染新冠肺炎人數最多的國家,死亡人數則為4萬2717人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神級精華蘭蔻小黑瓶!唯一降價大促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