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明」困大陸無法回台!陳時中首度道歉:這是不得已的

▲▼阿中部長體驗刈茭白筍。(圖/記者張弘昌翻攝)

▲陳時中前往南投埔里視察。(圖/記者張弘昌翻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兩岸交通受阻,許多陸配子女被迫與親人分隔兩地,無法團聚。衛福部長陳時中21日前往南投埔里參觀時,也出面道歉,在防疫中有許多不得已的事情,「我們都感到很抱歉」,接著將盡力完善相關措施。

陳時中21日在民進黨立委羅美玲的陪同下,前往南投埔里參觀長照關懷據點,接著再前往日月潭水社馬頭、伊達邵碼頭商圈走一圈。

陳時中還與當地特色產業、關懷據點的民眾互動,品嘗筊白筍粿、百香果、紹興酒、香菇等當地特產,同時也與大埔里醫師聯誼會進行會談,感謝醫師聯誼會在疫情期間付出的辛勞。

▼陳時中與民眾同樂。(圖/記者張弘昌翻攝)

▲▼阿中部長體驗刈茭白筍。(圖/記者張弘昌翻攝)

此外,陳時中面對鏡頭時,被問及「境外解封」的問題,收起了笑容,嚴肅回答,目前仍看不見全球疫情減緩的趨勢,疫情仍相當嚴峻,台灣是因為鄉親們的努力,才能維持平穩。

陳時中被問到「小明」的問題時,也在鏡頭前道歉。他坦言,防疫期間的首要任務是防止疫情擴散,會祭出很多不得已的政令,導致某些人受到傷害,「我們都感到很抱歉」,接下來會繼續研擬措施,讓防疫更加完善,「這是未來努力的目標。」

►夏日玩農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