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解封又爆群聚感染! 德知名肉品加工廠確診數破千人

▲▼德國爆出群聚的托尼斯(Tönnies)肉品加工廠。(圖/路透)

▲德國爆出群聚的托尼斯(Tönnies)肉品加工廠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歐洲疫情又陷危機,德國一間肉品加工廠解封後爆出群聚感染,超過1000名員工核酸檢測呈現陽性。公司負責人在記者會中當眾道歉,並表示工廠已經暫停營運,而衛生局也下令對6500名員工及家屬進行檢疫。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爆發群聚的托尼斯(Tönnies)肉品加工廠位於居特斯洛(Gütersloh),其確診人數自週三被首度報導後不斷攀升,至週六已達1029人之多。

雖然總理梅克爾主張要維持較長封鎖期限,但卻在地方政府的壓力下放鬆管制,這可能是這起群聚感染爆發的原因之一,未來可能導致德國北萊茵-西發利亞州(Nordrhein-Westfalen)實施更嚴格封鎖。

托尼斯公司負責人托尼斯(Clemens Toennies)則在周六記者會中公開道歉,並稱疫情對公司造成「生存危機」,為了防堵疫情擴散,目前工廠已停止營運。他說,「公司內部持續努力在蒐集員工及相關合作承包商的資料,以便當局後續疫情追蹤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