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車旅遊增溫!保險業提醒先備好「防疫+保障」:旅平險、車險內容要看清楚

▲出門在外,一定要檢視自己的保障狀況。(圖/兆豐保險提供)

▲出門在外,一定要檢視自己的保障狀況。(圖/兆豐保險提供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面對台灣疫情的趨緩、衛生福利部推動「防疫新生活」政策下,國人陸續著手規劃國內旅遊。由於連假租車出遊民眾佔多數,兆豐保險建議,民眾投保旅平險時,可加保「租車保險」強化駕駛人的行車保障;另外,若對新冠肺炎(COVID-19)仍有疑慮,也可以參考「法定傳染病醫療健康險」將出遊風險降至最低。

兆豐保險表示,一般的「汽車保險」主要保障車主汽車本體及車外第三人的肇事責任,是車主才能購買的保險;但「租車保險」則提供國內旅客在租車期間的「駕駛保障」,保障駕駛人於旅途中可能遭遇的行車風險,包含車禍事故導致第三人賠償及汽車車體損失等皆涵蓋在範圍內。

以國內旅遊3天為例,購買旅遊平安險後,再額外加上372元即可讓旅程保障更全面。

此外,兆豐保險因應疫情推出的「法定傳染病醫療健康險」,不僅適用於新冠肺炎,包含台灣常見的狂犬病、登革熱或天花等也包含在理賠項目中,投保後保障立即生效,毋須傳染病等待期。

該保單一年期保費僅335元起,即享有「負壓隔離病房」的醫療保障與業界最高確診慰問金5萬元,同時投保年齡可續保至75歲,且不分類別最高5萬元的「確診慰問金」,以及住院不分病房種類都有高達45天的保險給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