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盆地防午後雷雨!梅雨鋒面周末滯留台灣上空? 彭啟明說話了

天氣圖。(圖/翻攝彭啟明臉書)

▲彭啟明說,過去幾天雖然有許多預測,好像這周末鋒面會到台灣上空,但過去這一天的預報已經有顯著的調整,可能周日就在台灣北方海面徘迴。(圖/翻攝彭啟明臉書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對於周末是否會有梅雨鋒面影響台灣,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15日表示,這波鋒面是否會在台灣上空滯留,這仍有些變數,新的預測多數是在台灣北方海面滯留,影響性略微減弱。

彭啟明在臉書說,今白天仍高溫炎熱,吹著穩定的西南風,略轉乾一些,中午各地高溫上看33至36度,仍會有午後雷陣雨,但比14日會略緩和一點,降雨時間會略短一些,集中在靠山區或台北盆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彭啟明指出,周二開始太平洋高壓西伸增強,預期將延續到周五、周六,都是典型夏季炎熱高溫天氣,仍有午後陣雨,但會較集中在靠山區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彭啟明表示,要值得留意的就是目前位於長江流域的鋒面,在當地已經滯留接近一周,鋒面位置已經在長江以北,大約在江蘇附近,未來幾天也將持續,但可能在周四到周五期間往南移,可能周日就在台灣北方海面上。

彭啟明說,過去幾天雖然有許多預測,好像這周末鋒面會到台灣上空,但過去這一天的預報已經有顯著的調整,可能周日就在台灣北方海面徘迴,北部的天氣會略受到影響,中南部則有待觀察;而這波鋒面是否會在台灣上空滯留,梅雨鋒面再度重返,這仍有些變數,新的預測多數是在台灣北方海面滯留,影響性略微減弱。

對此,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周五到周日有道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活動,至於會不會影響到台灣,目前預報還有點分歧,有的模式認為會影響,有的模式則認為還有點距離;但水氣有點增加,中南部沿海清晨留意對流發生,白天各地多雲,山區或平地都有午後雷陣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