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3D地圖重新上架 桃園地區率先開放

▲Google地圖3D城市台灣地區開放支援。(圖/翻攝Google地圖)

▲Google地圖3D城市重新開放,不過目前僅先開放桃園地區可以3D功能瀏覽。(圖/翻攝Google地圖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還記得2019年初時,Google地圖在台灣上架了3D功能,結果當時甫上架就惹出有外洩國防機密的爭議,當時Google的3D地圖功能讓台灣許多軍事基地都一覽無遺,在引發爭議後功能隨即下架;不過,現在Google 3D地圖功能將重新回歸台灣,Google表示,目前僅先開放桃園地區可以3D功能瀏覽,其餘地區,如台北、新北、台中都會區在之後才會陸續開放。

而針對3D圖像移除軍事設施相關議題,Google也強調,Google地圖在啟用地圖圖像前,均會與當地主管機關密切合作,以確認符合當地法令。

事實上,在去年Google推出這項功能後,國防部隨即成立專案小組與Google公司進行協調,最終花費8天的時間,讓台灣機密設施地點的3D地圖功能下架,只不過在敏感地點下架後,Google地圖3D城市也隨即無法使用。

Google地圖3D城市早於2012年就已經發表,有別於過去傳統的衛星影像,透過3D成像的方式,讓城市以更接近真實的面貌呈現在使用者面前。但這項功能並非全球皆開放,當初開放時,台灣地區就未支援此項功能,鄰近的日本、香港等地則已開放多年。

用戶只要在Google地圖的網頁中,選擇左下角的「衛星」選項進行切換,再按下右下角的「3D」按鈕,即可看到全新的Google地圖3D城市;「Google地球」則同時支援電腦版和手機應用程式使用這項3D城市功能。

►不能只有我知道!過期票券爽換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