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第三座機場規劃簽約 南通與浦東、虹橋共建體系

▲▼上海浦東國際機場,旅遊,出入境,交通,旅客,地勤,出國,航空業,航班,邊境管制,遊客,出境,觀光,登機報到,行李轉盤,旅遊不便險,停機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大上海地區第三座機場項目簽約,即將於南通開工建設。圖為近代最早啟用的上海浦東國際機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備受注目的大上海地區第三座機場規劃,自去年下旬確認獎落南通後,南通市人民政府、上海機場集團6日上午在浙江湖州,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重大合作事項簽約儀式」上正式簽約,規劃南通新機場將透過北沿江高鐵和沿海通道連接上海,與浦東機場、虹橋機場共同構成上海多機場體系主樞紐。

該簽約儀式於6日上午舉行,共計簽約重大合作事項19項,分5批簽約,包括南通新機場建設、大飛機製造、量子通信等項目,涉及產業合作、科技創新、生態環保、交通互聯等領域,旨在推進涵蓋「一市三省」上海、江蘇、浙江、安徽的長三角一體化發展。

▲▼南通興東機場。(圖/微信公眾號南通兴东国际机场)

▲南通市隸屬江蘇,在上海北面,僅一長江之隔。圖為南通興東機場。(圖/取自南通興東機場公眾號)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會上南通新機場合作共建協議由江蘇省南通市人民政府、上海機場(集團)有限公司共同簽約,按照「功能互補、資源整合」原則,規劃建設南通新機場,成為上海國際航空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。

下一步,長三角地區將透過南通新機場的規劃建設、長三角港口航運一體化等一系列交通基礎設施佈局,形成海陸空配合的綜合立體交通系統。

南通機場集團董事長陳林在受訪時稱,2019年經民航局同意,已經召開了兩次南通新機場選址的專家論證會,目前的選址階段的研究工作已經基本完成,已經進入了報批程序。

專家認為,南通新機場的建設將促進航空物流、現代服務業等產業發展,還有利於上海和南通之間產業優勢互補。除分擔上海客流壓力,還將加強長江以北地區經濟輻射作用。

事實上,作為上海「北大門」城市的南通,自傳出建設大上海地區第三座機場以來,一直受到關注,目前更加快建設滬通鐵路、鹽通鐵路,而南通當地的1、2號線地鐵也正在建設中,以融入大上海「一小時生活圈。」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