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5起全台郵局能買紙本三倍券 「口罩之亂」恐換個地方再上演

▲▼中華郵政,郵局,郵差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7/15起,全台郵局窗口可直接購買到實體三倍券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行政院今(2)日公布「振興三倍券」上路時程,中華郵政配合政策,自7月15日起,也提供民眾直接在窗口購買實體券。不過,中華郵政工會擔憂,網路能夠賣多少?郵局窗口人手都是固定,多增加這項業務肯定會增加員工負擔;中華郵政則強調,目前正在規劃相關動線及人力調整,但呼籲民眾可多利用非實體券方式領取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政委唐鳳2日說明三倍券使用方式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▼行政院政委唐鳳2日說明三倍券使用方式,除可超商預購、綁定電子支付外,也可在郵局購買紙本三倍券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實體「振興三倍券」分成5張200元及4張500元的發放模式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即將在7月15日正式上路的三倍券,只要花1000元就能變3000元,民眾可透過四大管道進行預購,除可使用信用卡、電子票證及電子支付等三種方式領取非實體券外,未來在中華郵政全台1299個郵局據點也將開放民眾持健保卡到現場購買實體券。

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表示,配合政策,中華郵政將協助實體券的販售,目前已展開相關動線、人力調配的規畫。初步來說,大局由於人手比較充足,考慮將儲匯、郵務和領取三倍券的業務分流;若有志工人力的據點,就會請志工協助引導民眾抽號碼牌、按照動線安排處理,相關細節將會慎重規畫,以防民眾等候過久。

不過,中華郵政也呼籲,民眾可多利用超商預購或是綁定電子支付等方式領取三倍券,減少在現場排隊等候的時候。另外,若屆時窗口大排長龍,萬一需要壓縮到員工休息時間,也會按照法規加發加班費,但還是希望都不要犧牲到員工的休時。

▲▼中華郵政,郵局,防疫,新冠肺炎,郵局防疫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中華郵政工會表示,多增加販售三倍券業務,一定增加員工負擔,呼籲民眾不要一開始搶著去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吳文豐說,全台2300萬人要領取,網路能夠賣多少?可以想像剛開始人潮一定會很多,小局人手少,會消化不了排隊人流,呼籲民眾不要集中一開始就搶著去,也希望政府能多加宣導領的時候要帶1000元、健保卡,且讓作業流程更簡便。

過去藥局協助販售口罩時,許多第一線藥師面對大排長龍的人潮,壓力倍增。對此,中華郵政工會秘書長羅蕙茹如擔憂表示,現在郵局窗口人手都剛剛好,協助發售三倍券完全是多出來的業務,一定會增加員工負擔。除了工作量增加以外,因為三倍券等同是現金,第一線還要面對民眾,壓力會更大。

羅蕙如表示,工會將持續了解公司的相關規劃,如果屆時第一線員工受到委屈,一定會協助發聲,也呼籲民眾對窗口同仁要多些耐心、鼓勵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