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歲套房女半年沒出門原因曝!警一開差點暈倒 爸震驚:女兒我帶妳回家吧

22歲女半年沒出門原因曝!警一打開差點暈倒 爸震驚:女兒,我帶妳回家吧。(圖/翻攝《錢江晚報•小時新聞》)

▲門一開,屋子裡的一股氣味差點讓兩位民警臭得暈過去,垃圾堆滿房間,雜物堆滿了床,到處都是外送盒子。(圖/翻攝《錢江晚報•小時新聞》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大陸浙江省紹興市諸暨市22歲女子小高(化名)半年來足不出戶,引起警方關注。兩名員警進門差點暈倒,還看到兩隻兔子,一問之下才得知女子不出門的原因,也驚動對方父親坐飛機趕過來,「女兒,我帶妳回家吧。」

《錢江晚報•小時新聞》報導,租套房給小高的房東說,「裡面住著一個外地的女孩,平時都不見她出門,不知道她到底怎麼了……房間裡有點臭!」

店口派出所的社區民警孟鐵軍與流動人口專管員張雲偉一起,在日常出租房屋檢查時,發現了金二路上這一處異常的出租屋,在女孩家門口叨叨了近一個小時,才讓對方打開一條門縫。

門一開,屋子裡的一股氣味差點讓兩位民警臭得暈過去,垃圾堆滿房間,雜物堆滿了床,到處都是外送盒子,看來這姑娘的三餐就靠叫外送。民警詢問得知,女子整整半年沒出過門,也沒有出門倒垃圾,她講話惜字如金,看起來有些神情恍惚。

▼員警趕緊聯繫女子的爸爸。(圖/翻攝《錢江晚報•小時新聞》)

22歲女半年沒出門原因曝!警一打開差點暈倒 爸震驚:女兒,我帶妳回家吧。(圖/翻攝《錢江晚報•小時新聞》)

後來警方一問才知道女子姓高,今年22歲,甘肅人,最早是跟隨母親來諸暨店口鎮,時間有幾年了。她曾在店口一家公司工作,去年底受了工傷,傷了一個手指頭,後來她就沒有再去上班。

家人遠在甘肅,小高在當地算是舉目無親,這半年她到底是怎麼過來的?孟鐵軍很快找到她曾供職的企業進行調查。企業人事部的張經理說,小高右手食指受傷後,公司也盡全力給她醫治,並承諾會依法進行工傷賠償,但就在傷殘評定後談賠償時,她就沒有再接過電話了。

獨自一人住在15平方公尺左右的出租房裡,與兩隻兔子為伴,不跟任何人聯繫也不出門,小高把日子過成這樣,恐怕也是大多數人無法想像的。小高的母親身體不好,說是在老家休養;她還有個妹妹,正在四川一所私立學校上高二,目前母女倆都走不出。

孟鐵軍輾轉得到了小高的父親的電話號碼。小高的父親在雲南的一個建築隊裡打工,他一聽女兒的生活狀態,十分震驚,連忙在電話裡對孟警官說,「我立刻買最近的一班飛機票從雲南過來!懇請警察同志,在我沒有到之前,照顧一下我的女兒!」

▼警方開車送父女倆去車站搭車。(圖/翻攝《錢江晚報•小時新聞》)

22歲女半年沒出門原因曝!警一打開差點暈倒 爸震驚:女兒,我帶妳回家吧。(圖/翻攝《錢江晚報•小時新聞》)

第二天凌晨5時,老高搭乘的航班落地,他馬不停蹄地趕到諸暨,坐車來到店口派出所,由孟鐵軍陪同趕往女兒住所。在路上,老高告訴孟鐵軍,女兒的性格一直比較內向,父女倆平時會通電話、發微信;他定期也會塞點生活費給女兒,但這幾個月來,女兒的回應確實越來越少。

爸爸到了女兒的租屋處,親眼看到女兒把日子過成這樣,心裡是有多難過啊,「女兒,我帶你回家吧。」孟鐵軍悄悄和老高說,回去帶孩子檢查一下身體;老高心領神會,對孟警官說,一定帶她好好地找個醫生瞧瞧。

老高買了火車票,父女倆打算搭乘5月26日傍晚的火車回老家甘肅;當日下午,孟鐵軍和同事們接上父女倆,開車將他們送到車站。一路上,老高不斷感謝,「孟警官,你們真的太負責了。在父母不在她身邊的這段時間裡,你們警察承擔起了我們應該承擔的責任。」

孟鐵軍只是笑,看看揹著行李的老高,那巨大的行囊,簡直塞成了一個球,壓在老高的背上,比他的身體還要龐大,都不容易啊。孟鐵軍接過了他手裡的拉桿箱,帶著高氏父女往高鐵站走進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