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華東方衝擊北市回饋 財政局:若違約可求償

▲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。(圖/資料照)

▲台北文華東方酒店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五星飯店文華東方酒店傳出大量解雇,北市勞動局調查後證實,文華東方將於6月7日資遣212人,還有第2波解雇名單39人,加起來一共是251人,北市議員鍾沛君28日質疑停止訂房將衝擊北市回饋,對此,財政局允諾盡快與業者磋商,若無法依約履行,就可依民法求償。

鍾沛君在議會財政建設部門質詢指出,她非常驚訝訂房網早已關閉網站,對於訂房業務受影響、受到大幅度限縮早有準備,然而四項回饋當中,每年可以拿到豪華客房185房次、大宴會廳16次、文華廳16次、東方廳25次、現金額度180萬元整;沒有使用也不可以延後,今年因為疫情影響使用率本來比較低,但現在訂房部關起來了,請問185房間打算怎麼辦,「認賠了事?」

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坦言,他也是這兩天在媒體知道,但是宴會廳不在取消內容,申請部分是如常進行,唯一受影響是台北電影節,而談判是財政局談的,會再邀請相關單位討論。財政局長陳家蓁強調,會一起跟產發局,都發局找業者討論。

鍾沛君更披露,過去3年使用狀況,使用率沒有100%,部分設施是逐年遞減的,107年客房使用率達到9成以上,但是有11房沒有用,宴會廳使用率只有2成8、文華廳1成8,東方廳則有6成6,都是沒用就賠了,只有現金可以往後推移,107年還剩35萬沒有用,108年使用客房45房,宴會廳跌到6.25%,現金剩2萬多元。

鍾沛君質疑,107、108沒有用的房間為什麼這麼多,沒有用完的打算怎麼用?林崇傑表示,會議廳使用率比較低,文華東方要支付會議廳要支付用餐、飲料的費用,府內單位優先申請晶華,已將審查機制調整。

鍾沛君質疑,在受到疫情2月到5月,有沒有哪1分鐘,想過沒有辦法展延使用措施要怎麼辦?受到疫情使用率下降,是過去幾個月可以預知的狀況,為何沒想到要跟業者談延後或保留權限,難道是想說「剛好要關了,也不用了」?

林崇傑指出,現在還沒去談,他認為飯店受影響是全面性的,沒有立即去處理。讓鍾沛君氣得痛批,早就可以預期到使用率一定不如往年,因為沒有疫情也不會達到100%,就是沒有顧到台北市、市民的權益,早就應該去跟飯店談怎麼保留到明年使用。

陳家蓁表示,「議員的提醒我們會盡快跟業者來談,把市府該有的權益去展延」。財政局事後補充,目前正與文華東方磋商中,文華東方提出替代方案,若無法依約履行,就可依民法求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