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影響故宮人潮剩3成 故宮院長:回到「人聲鼎沸」還要很長時間

▲▼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正館一樓導覽大廳重新改裝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隨著國內疫情趨緩,許多藝術展館都適度的放寬防疫措施。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今(27日)指出,疫情影響故宮來客量,要回到去年沒有疫情的人流,可能還是需要一些時間,目前周間每日約350人、周末每日約1500人,人潮僅剩3成,要回到以往人潮,還需要很長的時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正館一樓導覽大廳重新改裝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受訪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故宮今日舉行「故宮北部院區導覽大廳」開幕記者會。會前吳密察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,隨著國內疫情趨緩,故宮已準備好放寬人流的措施,目前每天都有在統計人數,以周二至周五而言,每日約有350至500人左右,週六、周日每日則有1500人左右。

吳密察說明,故宮內部每周都會進行疫情會議,目前決議當周二到周五人數到達1000人、六日到2000人,表示人流回來了,屆時將放寬展場管制。

▲▼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正館一樓導覽大廳重新改裝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正館一樓導覽大廳重新改裝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指揮中心日前規定,室內需有500人限制的人流控管,吳密察表示,藝文展場其實有分兩種,一種像兩廳院賣票入場的方式,另一種則像故宮類似的展館,因同一時間不一定會同時湧入500人,因此故宮將訂定自己的人流上限,若同一展區有200個參觀者,將適時分散人潮。

至於故宮何時將恢復原有人潮,吳密察也說,故宮北院的大戶是國際觀光客,以去年而言,總參觀人數有383萬人,但國內人數才74萬人次,因此只要國外疫情還在,故宮無法回到人聲鼎沸的時期,要回到以往的人流,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。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