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13名神秘「台灣代表」現身人大 哽咽表達「統一的決心和信心」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2日於全國人大發表政府工作報告,強調「反對台獨、促進統一」。13名「台籍人大代表」代表參加會議後,當日下午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,表達了對於促進祖國統一的決心和信心。

▲參與大陸兩會的「台灣省代表團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參與大陸兩會的「台灣省代表團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根據台胞之家官網,會議由「台灣省代表團」團長黃志賢主持,代表們一致認為,「政府工作報告彰顯了『以人民為中心』的發展思想,宣示了祖國大陸對台方針政策,號召我們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反對『台獨、促進統一』,誓言『我們一定能開創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』」。

▲台灣省代表團會議現場,團長黃志賢、陳雲英。(圖/翻攝自台胞之家官網,下同)

▲台灣省代表團會議現場。(圖/翻攝自台胞之家官網,下同)

據瞭解,本次台灣人大代表團團員包含,團長黃志賢、重慶台聯會長許沛(女)、江蘇台聯會長鄒振球、上海同濟大學教授張雄、上市公司人福醫藥集團創始人張曉東、陳軍(女,阿美族)、林毅夫之妻陳雲英(女)、林青(女)、海南台聯會長符之冠、福建台聯副會長梁志強、貴州台聯會長曾力群(女)、蔡培輝、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腺體外科主任廖海鷹。其中只有陳雲英是在台灣出生。

鄒振球代表指出,這次會議都戴著口罩參會,是很難得的一次經歷,這代表抗擊疫情取得階段性勝利後,抓緊時間決定國家方方面面的大事,「今天在唱國歌的時候,我感慨萬千,喉嚨哽咽,尤其是唱到『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』,我真的是非常非常感同身受」。

▲台灣省代表團會議現場,團長黃志賢、陳雲英。(圖/翻攝自台胞之家官網,下同)

▲鄒振球。

陳雲英表示,這次疫情對每個人都是考驗,再次確認每個人的「中國心」。如果確認了「中國心」,其實港、台的問題就不會像現在這麼複雜,現在的狀況是有外國勢力插手中國事務,他們亂了港、台同胞的「中國心」。那些在受到打壓還在堅持祖國統一的「中國心」是非常彌足珍貴的,要好好愛護。

許沛代表講到,總理的報告是有深度、有溫度、有氣度的報告,科學地分析了當前形勢,根據目前國家的實際情況,把民生放在首位,展現了負責任的政府的擔當。中央政府給地方政府作出了表率。相信這些減負政策能使我們儘快走出困境。關於對台部分,一是重申對台大政方針,反對「台獨」,二是表達「促進祖國統一的決心和信心」。

▲台灣省代表團會議現場,團長黃志賢、陳雲英。(圖/翻攝自台胞之家官網,下同)

▲許沛。

▲台灣省代表團會議現場,陳雲英。(圖/翻攝自台胞之家官網,下同)

▲台灣省代表團陳雲英。

▲台灣省代表團會議現場,團長黃志賢。(圖/翻攝自台胞之家官網,下同)

▲台灣省代表團團長黃志賢。

►戴口罩更要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