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擬「限縮OPT政策」保護本地畢業生 影響全球22.3萬留美學生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預計限制OPT來保障國內畢業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美國,導致失業人數爆增、畢業生找不到工作。美國政府日前傳出打算對選擇性實習訓練 (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,簡稱OPT)祭出新的限制規定,來保障本土的美國畢業生。近年申請OPT的人數持續增加,去年就有22.3萬名海外留學生在美國畢業後,倚靠OPT留在美國繼續實習工作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川普政府希望透過限縮OPT計劃來保障美國本地的畢業生,並協助他們在疫情帶來的不景氣中找到初階工作,據知情人士透露,新的OPT規定會在近幾周內宣布。近年以OPT留在美國工作的海外畢業生大幅增加,比起5年前已增加10.6萬人,且在所有持國際學生證留學美國的學生中,OPT占了20%。

川普限縮OPT限制引起許多不滿,美國教育委員會(American Council on Education )表示,「暫停OPT事件讓人非常心寒,因為我們給了這些國際學生承諾,也希望能吸引各國最優秀的人才來美國。」

▲▼紐約在新冠疫情期間的時代廣場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失業人口飆漲、畢業生也找不到工作。(圖/路透)

羅徹斯特大學(niversity of Rochester)國際辦公室主任表示,如果真的限縮OPT,他們預測未來註冊美國大專院校的國際學生將會減少,「這樣的做法只圖現在安穩,各國學生將不會再把美國當作尋求教育的目標之一。」

OPT能讓就讀於美國大專院校的學生和持有F-1簽證的國際學生在畢業後,可以以學生的身分在美國當地實習工作相關專業1年的時間,科學、工程等相關專業則可以工作3年時間,因此也有許多人將OPT視為後續取得H-1B工作簽證的跳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