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上淳:用「適當清潔劑」能清除雙手、用品沾染的病原體

▲▼0520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1日)指出,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部分餐飲業者擔心消費者對使用重複清洗餐具有疑慮,改用免洗餐具,預期將提高廢紙免洗餐具數量達50%,呼籲全民少用免洗餐具,餐具應多重複清洗使用。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用適當的清潔劑好好的清洗就能清除乾淨。

媒體問到,環保署提到免洗餐具問題,是否醫學上有證據讓民眾放心可以重複清洗餐具使用,免除病毒困擾?張上淳指出,有關大家的用品或雙手,用適當的清潔劑好好的清洗,其實就可以把上面沾染的任何清除乾淨,過去所謂的院內感染防治,一直鼓勵大家用清水肥皂洗手,就是肥皂不能殺死各種病菌,但基本靠搓揉水沖洗,確實能把手上沾染的病原體清洗乾淨。張上淳強調,過去雙手研究中,相信用品也是一樣,基本上用適當清潔劑清水清洗後,都能把沾染的病原體清洗清除乾淨。
 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