編列2億採購!警政署引進G2防彈裝甲車...「神鬼認證」裡也出現過

▲▼Lenco Bearcat G2。(圖/翻攝自Lenco Armored Vehicles官方網站)

▲Lenco Bearcat G2。(圖/翻攝自Lenco Armored Vehicles官方網站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警政署保一總隊以反恐的名義,編列了約2000萬元的預算採購了國內首部Lenco Bearcat G2輪型裝甲車,在經過4月的交接、驗收儀式後,目前已經完成所有的接訓課程。據了解,整車採用12mm到40mm厚的鋼裝甲,號稱可以防護12.7mm機槍彈攻擊,連車底與油箱都是防爆的配置,實現全車防彈的目標。

Lenco Bearcat G2是美國警方標準配備的反恐用裝甲車,全美更有超過500個單位、部門在使用。根據Lenco Armor的官方網站顯示,Bearcat G2輪型裝甲車分為2門和4門版本,至多可以容納10名全副武裝的戰鬥人員,整車有多達13個槍口,提供武裝人員在車內直接向目標射擊。

除了美國外,澳洲、比利時、巴西、加拿大、荷蘭、摩洛哥等國的軍警、特勤單位甚至是電影「神鬼認證」的系列作裡,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。

以往警方在遇上反恐的場合,都是向軍方借調軍用裝甲車,與實際設計用於反恐的裝甲車相比,在動力、承載人數都會有差別。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內湖分局督察組助理教官吳欣鴻表示,反恐用特種裝甲車在攻堅時能起到相當大的作用,當歹徒坐擁強大火力並隱匿於屋內時,就可以靠著裝甲車吸引歹徒注意力並攻堅。

國軍第4作戰區18日舉行「漢光30號」演習-聯合空降暨反空降作戰演練,V-150裝甲車以交互掩護方式,快速向空降敵軍發起掃蕩,發揮熾盛火力,對空降著陸之敵進行地面掃蕩。(圖/軍聞社)

▲V-150裝甲車可擔任包括裝甲運兵車,救護車,消防車,反戰車車,迫擊砲載體等腳色(圖/軍聞社)

吳欣鴻感嘆,在2004年追捕張錫銘集團時,雙方發生激烈的火力衝突,當時就是跟國軍調撥V-150裝甲車,如果能夠使用Lenco Bearcat G2這類的警用反恐裝甲車,就可以用更少的損失完成逮捕任務。

此外,Lenco Bearcat G2輪型裝甲車還搭載了紅外線監控系統和夜間隱蔽模式,為了發揮強大的夜間作戰能力,在必要時可以關閉大燈、煞車燈、方向燈、喇叭等。

★★★ 好康來了!過期票券換東森幣 ★★★

疫情期間不敢出門使用票券嗎?還是買了很多票券擔心過期不能使用?趕快整理來這邊兌換東森幣,讓你的過期票復活購買其他商品。請點此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