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大撒幣20億美元 白宮嗆:只是在轉移「失敗抗疫」的注意力

▲▼川普,習近平。(圖/路透)

▲疫情使得原本就不穩定的美中關係更加緊張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世界衛生大會(WHA)視訊會議宣布,兩年內將提供20億美元(約新台幣598億元)國際援助經費,支持各國抗疫。對此,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尤利奥特(John Ullyot)則說,中方此舉是為了轉移大家指責中國的注意力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面對中國「大撒幣」協助抗疫,尤利奥特18日則透過聲明指出,此舉是在試圖轉移大家指責北京不當處理疫情的注意力;原本越來越多國家認為中國政府未能說出真相,因此要求北京當局負起責任。

美方18日還認為,中國必須支付超過20億美元的經費。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此前已凍結給予世衛的資金,正等待該組織審查當初應對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方式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,世界衛生大會本該替全球開闢一條打擊疫情的道路,結果卻成為美中新戰場。如今,習近平宣布提供資金,可能使得中國變成抗疫方面的前線。

►川普下最後通牒!提「WHO聯手中國阻礙台灣分享抗疫」 威脅永久凍結金援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